衔枝远

有点想回来写点什么

这里列一波作者【读者向】

  排名不分先后,有褒有贬,看看就好了,有的是作者有的是作品,有老人有新人。是我作为读者的个人感受。

  写这个的原因是看到了一篇耽美入门推荐,一开头写的是魔道,说魔道不适合入门,没有那么神。 (但是不神不代表不好入门,至少我就是魔道入门的,魔道的虐点很到位,再加上不可描述和可念不可说两部前期手书渲染,给人感动的理由。)

  再说说我自己,我圈龄不大,从初三开始,到现在也才两年不到,不过看了蛮多文。三观姑且正,不喜欢某些狗血,嗯所以喜欢狗血的girls对我的某些评定可能会有意见,不过没关系。对于文章长度没有要求,这篇书单里会出现巨长无比的作品,注意避雷。
书单里出现的作品大致有两类,一类是我心目中的口碑文(使我自己喜欢且受感动的),一类是我感兴趣的(会把萌点列出)而推荐程度前者大于后者。
这里面还会出现一些我对于作者的看法,不过很少,且基本褒义。
1,priest
我在原耽圈的两位大墙头中的一位,拥有上交大学习经历,产量稳定,是目前唯一粉的作者。
作品有:《六爻》,《残次品》,《默读》,《大哥》 ,《杀破狼》,《终极蓝印》,《过门》,《山河表里》,《坏道》。 (以上排名分先后,越往前我越喜欢。皮皮还有优秀的作品,只是没有列出。)
  其实我有蛮多朋友喜欢皮皮,大家经常在一起私下讨论这些作品到底哪一部更好,可往往最终也争不出个所以然来。 目前似乎《默读》跟《杀破狼》是热度最高的作品。 但是我更喜欢《六爻》和《残次品》。
  六爻是真正戳进心窝子里去,非常感人,又是少年人成长的故事,人物的性格随着时间流逝发生变化,常有金句蹦出。结尾略略有些不出彩和混乱,气氛不够激烈,可是长辈组和那句“就算是飞升了吧”,还有水坑最后的背影,已经足够戳心。
  是我n刷并且把所有句子都记在小本本上的书了。摘抄去给老师看老师还给了优+。
  而之所以说残次品优秀,是因为他的设定是皮皮所有作品中最大的,而两个主角的性格特征也非常鲜明,林将军从一开始就有萌点,而小陆后头的黑化更是让人对他印象深刻。情节紧凑,估计是写完默读了,对于节奏和情绪的把控更加得心应手,更多了些悬疑因子。残次品中最让我难忘的,一个是彩虹病毒,一个是看星空,一个是滑滑梯……还有很多细节都让人感动,孩子们的成长也是一大亮点。
  而默读,由于是侦探悬疑,情节的铺垫链接尤为重要,稍稍不慎就会漏东西。而皮皮驾驭了这个题材(实际上坏道也是这个题材,可能因为写过一次了就更加把控得住)。我爱死骆队和嘟嘟了QAQ。emmm不过因为最近看了另一部作品,觉得对于人性的剖析不是太够,emmmm没有那么震撼吧……感动点没那么戳我,但是!真的很好看!
  大哥是我最初惊艳的作品,那句“吃饱喝足混天黑就离嗝屁不远了”真的让人震动不已——我几乎可以想象出魏征他妈说这话的时候是什么个神态。
  emmm其实还想说很多,但是毕竟时间不充裕,所以最后再推荐一个《终极蓝印》 ,人性的光辉在这篇里体现得比较好,皮皮的主角基本都很苏,但是正像她自己说的一样,这篇不一样。看看吧,这也是一个成长的故事。
   顺便一说皮皮的bg也很不错,《有匪》以及最近连载的《无污染无公害》。

2,非天夜翔
据说是男性作者……对他的一些文没有太大感觉,但是喜欢《幺儿》和《金牌助理》 emmm不是很有评文的欲望,但是幺儿真的很优秀,有淡淡的感动。金牌助理是娱圈文,在一众娱圈文中算好看的,个人认为萌点在后面,如果满分十分估计能有六分半吧。

3,淮上
  emmmmmmm曾经的818男团组合,被誉为和水千丞的渣攻比肩。《提灯看刺刀》鼎鼎大名,我却是看了好几次才看进去。 怎么说呢?不是特别喜欢,有点狗血。 但是《不死者》很好看,《破云》我还在观望,看起来不差,我觉得淮上之后也会变成我粉的作者2333。

4,巫哲
作品:《撒野》,《一个钢镚儿》
撒野。非常感人。巫哲是相声派,语言幽默风趣,人设非常非常萌,又帅又有点傻气,很贴近生活,尤其对我这种曾经在那样的校园环境里生活过来说。虽然只写了一点儿但是我觉得它在我心目中的评价不比任何一部作品低。不过这里有个人成分在。
我二刷了的作品。

5,酥油饼
早期的大墙头,文风幽默风趣,嬉闹江湖和幽灵系列都很不错,正剧也OK。基本轻松向,现在来看文笔略显不足,但还是非常喜欢的。

6,梦溪石
《千秋》《成化十四年》《步天纲》
千秋一般般吧,当时看也没有很喜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回忆起来,记忆中那云淡风轻的形象还似在眼前。
成化呢,很好看,我很满意,不过暂时给不出什么评价,因为看的是删减的出版版。
步天纲很励志了,再加上与玄学相关,我喜欢这个。不过最后也略微狗血。

7,大风刮过
《张公案》《如意蛋》《又一春》
早期的另一个大墙头,文风很有特点,喜欢。但是除了张公案,现在不是特别喜欢了……可能是时代变迁吧。
以及她没有没有那么神啦……总觉得吹得有点过头……

8,公子欢喜
《艳鬼》
现在也没有特别喜欢了,而且好虐QAQ。不过印象中是很有味道的。

9,《麒麟》by桔子树
据说这是一本争议很高的书,但是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文是肥肠好看的。
是军文,比较长。
人设非常苏,那种军营生活让我感受到小时候看史莱克七怪成长时的热情(什么)主角间的互不相服却又处处默契,敬佩对方的感觉也非常棒。特别是……算了我不剧透了反正好看23333
而到了生死与共和快乐人生,两个人的感情非常细腻,又像是那种从冰雪里升腾的烈火,越烧越烈。成事的过程很抓心,最后真成了的时候我几乎要跳起来了!
好看,真的。

10,《遇蛇》by溯痕
这文吧,你说他虐,他是he,你说他不虐呢,呵呵呵呵呵。
  如同江南流水的文笔,奇特的视角,细腻的感情,像蛇一样,绕着故事,绕着人心。
  明明是老套的人与妖的故事,偏偏能柔柔地击中人心,却又像带了什么毒药一样使心紧紧收缩起来。
  是好书。5分满分能评4分。

11,《伽蓝红生》by水合
先是北方宫廷的苍凉与暗潮汹涌,再是徐徐展开的江南绿水青山,又是大漠的尘土狼烟——
笔力温柔又不失力度,那一汪映衣绿水至今荡在我心间。
  10分满分给9分。

12,《小楼传说》by老庄墨韩
深刻的思想,良好的笔触 ,对于人物的刻画尤其优秀,可以说是奇书。
  超长预警。
  开放式结局。
10分满分给9.5。

13,《军区大院》by泡泡雪儿
很真实,喜欢军文的girls可以看一下。
至今记得攻在雷雨中的样子。
5分给4分。

14,《人人都爱裴即玉》by周白
emmm作者觉得很雷预警。
  第一人称视角,be(?),说实话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绝望的时候,只是即玉更傻,他每次都把真心交付,却一次又一次被辜负,好在最后终于有一个人肯陪着他,这大约是作者最大的仁慈,这就是我在be后标问号的原因。
  文章的悲情色彩和标题的喜剧色彩形成鲜明对比,整篇带着浓浓的嘲讽。
  十分给7分。

15,《十年》by暗夜流光

“你叫高郁?是那个忧郁的郁?”
“不,郁郁苍苍的郁。”

回首再看,物是人非。
he(?)
也许我们都累了,不想再奔走了。

结果大部分好像都是口碑文了2333按我自己口味挑的
tbc.

评论

热度(9)